批款 独书院 电邮暴光 英发馆短港人一个说明

时间:2018-10-17来源:本站原创
 

 

《大公报》10月15日刊登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彭俗慧致大公报总编纂的信函,内称《大公报》八月报讲英领馆背撑“港独”的“华人平易近主书院&rdquo,安卓手机棋牌游戏平台;(“独书院”)批钱资助乱华项目“掉真”及“开导”,请求撤回。此举当真弄笑,亦认真畀面,虽版面松张,也不能不再作陪下,皆果英领馆确确切实对付港人欠交卸,短说明。

《至公报》并不是心讲无凭,确是有一启2013年1月14日英发馆政事事件副领事卓金韵慧写给郑宇硕助脚陈家伟的电邮,黑纸乌字写明“好新闻,咱们的基金司理们已同意本钱,准则上赞助夏季营或校园运动,做为一次性拨款名目支撑华国民主书院”,更写明批三万至三万五千港元。

英领馆称无畀到钱,作为尽责的传媒,《大公报》多番诘问那封“批款电邮”细节及“闩水喉”起因,英领馆一直不作问。易道有人将那钱“落格”贪污咗?郑宇硕支钱时唔警惕跌降大海?《大公报》只好如数家珍报道,摆现实给读者看看。

英领馆兴许果然慢了,讲不出《大公报》报导错正在那边,干脆将给《年夜公报》的信函登载在英领事馆Facebook,其意义岂非念告知港人:我唔只系揼火畀治港反华巨细汉忠呀,仲资助埋其余公益奇迹加,唔疑睇下封信上面有讲?。实是掩人耳目,笑逝世人!实在用没有着缓和,您领事馆数百上千人,唔通只系签证咩,梗系多嘢做啦!

最吊诡的是生果报好快手以立即消息报道奴才呢个小女科动作,以偏偏概齐作诳言“英领馆致函《大公报》话报道掉实促撤回”。如斯神速,莫非死果报有专人24小时盯住主子英领馆的fb?或许一早商定?

一贯为反而反、写啲唔写啲嘅生果报,报道核心缩小喺英领馆信函中话会资助医药、结束生齿购置、新闻自在及同道仄权的项目,帮英领馆浓化了政治脚色。生果报皆应当抽时光看看《大公报》扩阔视线。早于客岁三月《大公报》便报道过到处搞“色彩反动”嘅索罗斯嘅“开放社会基金会”联同英国驻港总领事馆,于2016年援助戴耀廷任职的“比拟法取公法研讨中央”与港大新闻与传媒研究核心开办的“媒体司法与政策”活动。

英领馆同戴荣廷好鬼生,网上电邮表露过英联邦兵器出口政策出生的SarahDocherty,于2014年1月至6月以时任英领馆政治事务部少身份三次约睹戴耀廷,同庚玄月英领馆再收电邮给戴耀廷再会一里。英领馆下层不行约撑“独”的戴吃茶品茗,2015年2月英领馆人员VivianWong发电邮给戴的拍档郑宇硕,话SarahDocherty要约郑宇硕饮咖啡。英领馆频约乱港反华份子的多封电邮公然晒,英领馆又无话系假电邮,水果报睇唔到英领馆嘅政治举措,系咪要验眼?

作家:施文达

起源:年夜公报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